霡霂

风起之地

  旅行者×散

  考试压迫下胡思乱想的小片段

  穷旅(误)二人组

  渣文笔预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他说这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,风也会有吹到头的时候。帽沿下的铃铛在风中轻响,我只想抚平他被风吹乱的额发。


  琴送我一株蒲公英;万叶拾起初谢的枫叶,在潺潺流溪中洗净;温迪摘下帽沿上的塞西莉亚花赠我,他说这是永不凋谢的风之花;魈为我采下绝云间最高处的清心;早柚给了我一片沾着晨露的叶子,其实我更想要她头上的那片;平藏笑嘻嘻地说要把他自己送给我,被我谢绝了。


  我把这些“风的象征”从摘星崖扔下,它们或是簌然消散在风中,或是晃晃悠悠地飘荡在鹰翔海滩上空,亦或被一两只海鸟衔了去。穗玉嘴上说着“无聊的形式主义”,但还是不由自主地盯着那些物件。他的视线飘忽而无所定,当第一朵清心(因为那实在太重了)落地时,他显而易见地低落下来。


  我忽然意识到,他常说的“风止之处”。

“穗玉。”我说。我感觉风又大了起来,崖上的风总是呼啸着旋过,卷起苍翠的草叶扫过脸颊,鼻腔里满溢晨雾的芬芳。


  真奇妙。我闭上眼,又听到铃铛清响。

  “我愿你此生身如风。”


  “一生不为俗尘所绊。”


  “飞吧。”我唱出吟游诗人曾经唱过的歌谣,那位风色的诗人跨越时间带来远古的歌谣,而现在它正从我的嘴中流出,被风带走。


  “像飞鸟一样。”


  他似乎也有所感。我笑着吻上他轻颤如蝶翼的眼,帽笠掉在草甸上,铃铃撞进一览澄翠。


  替我看看这个世界。


  曙色熹微,我们在晨曦中相吻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